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倩倩柔姿,舞动中南 ——新闻学院舞蹈团喜获“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14

通讯员邱新燕)4月29日下午,第十九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南湖会堂顺利举办。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365asia体育(以下简称新闻学院)舞蹈团以一支《渔光曲》为党庆生并喜获二等奖

用青春书写壮志,用舞蹈放飞梦想。新闻学院的舞蹈《渔光曲》以板凳蒲扇舞的方式呈现出上海弄堂女人的生活细节舞蹈演员们使用自己的表演道具——板凳,手拿着一把蒲扇,迈着优雅的步伐走上舞台。灯光映照,配乐响起,演员们转过身但脸还用蒲扇遮住,配乐旋律悠扬舒缓,手中的蒲扇随着配乐缓缓放下。配乐烘托出静谧和谐的美感,穿着优雅曼妙的旗袍的演员们,以艺术性极强的舞姿表现出充满烟火气息的上海风情。每一位舞蹈演员动作整齐划一,浑然天成,从平平淡淡的生活细节中,生动刻画了上海女人生火、做饭、发呆等普通的生活状态,体现了东方女人的独特的神秘美感。舞蹈结束的定格瞬间,就是舞台艺术和平凡隽永的生活场景重叠的写照,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美丽自有心酸。60个日夜的不懈排练,无数次踮脚、转圈、压腿,在不集体排练的时间里,各个演员也会抽空独自练习参加此次演出的舞蹈演员毕蓝表示,这支舞中最难的舞蹈动作不是那些需要爆发力的大跳,而是需要肌肉控制的高抬腿的动作,齐舞的精髓就在于“齐”,“我们付出的两个月努力和汗水,听到台下观众掌声和欢呼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都是值得的。”

功不唐捐,在最后的宣布成绩环节,新闻学院《渔光曲》不负众望取得了第三名、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听到这个消息的舞蹈演员们抱作一团,眼眶隐隐湿润,嘴角却扬起笑容。时光不负赶路人,新闻学院舞蹈团实至名归。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舞蹈团的同学们通过一支《渔光曲》回顾往昔岁月,深情感恩党为人所做的一切,是党的正确领导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快乐的美好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更应牢记党的恩情,以青春之我砥砺奋斗,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