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新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张馨 程晓 王祎凡)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365asia体育研究生党组织积极响应党的号召2018级、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下旬开展了以“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别由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张悦晨同志、陈儒同志以及廖阳清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同志完成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等规定工作后,三位支部书记分别带领大家重点研读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党内法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与讨论。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7名党员参与线下活动并通过腾讯会议联动线上的9名党员实时在线互动。会上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分享自己所了解的党史故事、脱贫攻坚人物故事以及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同时,支部通过开展党史与脱贫攻坚主题知识竞答的方式,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悦晨同志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党国,有助于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于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于我们青年人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

积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扎实学习党史知识,引导全党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有利于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我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不仅要传承党的红色基因、锤炼红色精神,还要学习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时常自我反省。要在学习党史和英雄精神中吸取精神之钙,将其融入血液,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迈出坚定的步子,自觉扛起历史重任和使命。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儒同志结合支部成员的所感所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现场,黑天鹅事件的含义是什么?灰犀牛事件的含义是什么?随着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廖阳清同志的系列提问与讲解,全体党员对于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严格执行党的宗教政策,严格遵守党员不信教的政治纪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支部党员幸菊艳在会议的最后发言说:“当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党员步入社会,而我们也即将步入我们的新阶段。我们可能从政,从商,无论身处何岗位,我们都应该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重要讲话的精神,并且贯彻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中。”

随着4月支部党日活动的顺利结束,支部成员间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各成员对党史学习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作为一名党员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国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在支部全体党员的掌声中,本次“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