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365asia体育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0

4月22日中午,365asia体育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文波401开展党日活动,胡可漪、刘洋、路悦巍等40名支部成员一同参加,活动由朱建宇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朱建宇带领大家重温了神圣庄严的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支部各成员依次缴纳了4月党费。在学习环节中,朱建宇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总纲》的具体内容。接下来,成员们围绕《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等文件开展了集体学习与讨论总结。

经过全党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离不开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全国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8年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终于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

通过对系列文件的学习与探讨,同志们在为脱贫攻坚这一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这些成就离不开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而仍需要不断努力,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随后,各支部成员就本次学习主题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

周希钰认为在扶贫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尊重群众并积极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只有这样才能将扶贫工作做出实效。高蕾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认为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对于进一步增强全党使命意识、担当精神、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黄尧羽则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提出了我国在追求民族复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应把国家安全当做头等大事,全民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才能更好地实现中国梦。柳倩在会议学习的内容基础上,提出消除绝对贫困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张文鹏发表了自己对于脱贫攻坚的感受,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针对脱贫攻坚难题提出了许多方法与理念,促进了贫困地区的各方面发展。在扶贫工作中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致富,党和人民关系稳固,扶贫工作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

同学们发言结束后,4月的党日活动迎来尾声,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