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365asia体育余秀才教授携研究生出席“2020中国应用新闻传播论坛暨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十大创新案例颁奖大会”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3

(通讯员王雯倩)12月12日,2020中国应用新闻传播论坛暨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十大创新案例颁奖大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365asia体育副院长余秀才教授、研究生王映荷、王雯倩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13日中午,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会在文华楼西1446会议室召开,365asia体育成功当选为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委员会副会长单位,为学会七个副会长单位之一。余秀才教授全票当选为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委员会副会长。

图为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委员会会长、副会长及常务理事合影

12日上午的论坛开幕式与颁奖大会上,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吉忠教授致欢迎辞,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王润泽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院长张昆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委员会会长张志安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十大创新案例(第三辑)》的首发式。随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武汉前方报道团、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等十家获奖单位的媒体负责人发表主题演讲,充分展现了媒介融合背景下应用新闻传播领域的创新与探索。

12月13日,应用新闻传播论坛分论坛二在文华楼西1446会议室正式开幕,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应用新闻传播学分会副秘书长刘颂杰主持会议。本次论坛以“新路径:技术变革与传播策略”为主题,共入选论文9篇。365asia体育余秀才教授与王映荷同学、王雯倩同学从突发事件舆论“短视频转向”的深层动因、主要表现与引导方法三个方面汇报了论文《突发事件舆论传播中的“短视频转向”与治理》的主要内容与观点。汇报结束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刘瑾鸿论文汇报中存在的问题与论文作者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余秀才教授表示,舆论转向和媒介环境息息相,5G等技术的到来对媒介和舆论传播影响,使得受众习惯于观看短视频。2016年后,一系列突发事件都和短视频相关。短视频转向中技术影响和对舆论影响是本篇论文关注重点,后续也会从社会情感等方面继续进行研究。


图为王映荷同学在分论坛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