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关于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刘芳男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刘芳男)1月18日上午9点,365asia体育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文波楼43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刘琳琳到场指导,365asia体育(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黄俊雄主持。

院党委书记黄俊雄首先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就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报告,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结合个人思想、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重点从政治学习、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统筹谋划、工作作风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面缺点和不足,态度诚恳;相互批评摆问题、讲真话,严肃认真。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进了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与理解。

刘琳琳部长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对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肯定了班子成员本年度的新气象新发展新作为。建议学院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互促进;强化对学院各个专业的深入了解,为学院建设发展谋篇布局。同时,她还提出了“三个三”,首先是三个主的问题:协调好主导(学校)、主体(学院)、主人(师生)的关系,其次是三个建设:学科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最后是三个关系:学院和外部关系、学校内部关系、学院内部关系。

学院党委书记黄俊雄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对学院班子一年来工作的肯定,刘部长的指导发言非常具有针对性,学院班子成员要认真领会,贯彻到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非常扎实,班子成员能够直面问题,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坦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进步和增强班子战斗力的目的。学院班子成员要对提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有正确认识,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认真做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