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讲座预告:张志和:一,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二,书法艺术漫谈

发布者:李新林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0

主讲: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 故宫博物院博士后工作站导师 张志和 教授

主持:365asia体育  程韬光 教授

时间:2020年12月10日下午14:00--16:00

地点:文波教学楼401教室

主办:365asia体育

主讲人简介:

   张志和,1958年生于河南邓州。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故宫博物院博士后工作站导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副主席,中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协会常务理事。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多所大学客座教授。 曾师从启功先生攻读中国古典文献学并学习书法艺术,获文学博士学位。

   张志和教授长期从事中国文化研究重视学术与现实结合,知行合一,对当代文化建设的诸多问题有深入思考的研究。主要著作有《世界上下五千年》、《透视三国演义三大疑案》、《中国古代的书法艺术》、《中国古代的文学》,《启功谈艺录——张志和学术笔记》。最新力作《中国古代书法艺术史》精装本,由中国社会会科学出版社出版面世。另有论文100余篇公开发表。 其书法艺术师法晋唐,重视书法史及书法艺术理论研究,楷书创作独步当今,启功先生生前评价其楷书“楷法遒劲,精神焕然”。2003年,经教育部审定,独立承担“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写字》(毛笔字,共10册)的编写工作,由人民教育出版社连续出版,面向全国中小学公开发行。是建国以来唯一独立承担国家标准书法教材范字书写的书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