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365asia体育导师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61

(通讯员 岑甜)1030日上午,365asia体育(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组织召开了线上的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黄俊雄、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余秀才副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黄俊雄传达并解读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他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围绕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此次《意见》的出台是进一步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全体教师应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 做“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人民好教师。


随后,余秀才副院长跟大家一起学习了《学位论文作假处理办法》,强调全体导师要进一步加强学术诚信,要将学术规范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另外,他还以几个典型的学风教育警示案例告诫大家学术不端的严重后果。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不仅影响学生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更会对导师和学校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因此,作为导师,一定要对学生的论文重重把关,避免学术不端行为的出现。今年新任的导师更是要加强《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等内容的学习,把学生指导好、培养好。

本次导师培训会的召开,不仅有助于提高365asia体育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更有助于365asia体育建立良好的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