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365asia体育研究生成功举办学术规范警示教育会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83

(通讯员 杨晓童)10月25日,365asia体育(以下简称新闻学院)“严谨学风我带头”——学术规范警示教育会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由新闻与传播专业2020级研究生高静文主持,2020级研究生新生全体参与。新闻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举办此次学术规范警示教育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学术规范意识,助力学术研究。

首先高静文详细列举了学术不端的行为:包括伪造或者篡改数据、文献,捏造事实;未参加创作,在他人学术成果上署名;未经他人许可,不当使用他人署名;抄袭、剽窃、侵吞他人学术成果;篡改他人学术成果;伪造注释;其他学术不端行为

接着高静雯介绍了九个典型的学术不端案例,播放了严厉打击学术不端行为的相关视频,带动同学们参与讨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端正科研态度。

最后高静文普及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的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如《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包括教育与预防、受理与调查、认定、处理、复核、监督等内容。

学术不端严重破坏了学术秩序,阻碍了科研创新,造成了学术资源的浪费,损害了学校和教师队伍形象。本次学术规范教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新闻学院优良学风建设,而且有助于全体研究生新生提高学术研究素养为以后独立进行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