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从“新”启航——特殊毕业季 款款师生情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82

  (通讯员 杨倩文 杨丽)盼望着,也不舍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已然落下帷幕。坐上飞驰在南湖大道的“538”抵达终点站茶山刘,走上九孔桥感受初夏的晓南湖荷风送香再与文波钟楼合影,一批批即将毕业的新闻学子们如约而至,和新闻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来一场盛大的告别。

等待毕业生的不只有“盼君归来”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还有陪伴在他们几年学习生涯中的敬爱的老师们。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典礼非常特殊,并不是所有的同学都机会参加毕业典礼。为了弥补这个遗憾,新闻学院未能参加毕业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们纷纷与罗晓静院长合影留念,罗晓静院长为他们拨穗。

  

罗晓静院长与学生合影 


  罗晓静院长为学生拨穗

  

学院老师们不仅为毕业生营造了温馨的毕业氛围,更是身体力行,帮助毕业生们顺利返程。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学生家长的车辆无法进入校园,学院多名老师自发报名参加爱心车队,帮助毕业生们运送行李,争取让每个同学都能减轻托运行李的负担。由于同学们离开时间不同,老师们从早到晚“随时待命”在校门和宿舍之间,争取让每位同学都能及时返程。李晓、袁满、李纲、余秀才等老师多次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助力毕业生的返程工作。


 

爱心车队


返校第一天,吴玉兰老师特地赶来学校,和她门下的研究生苏畅告别。苏畅是吴老师门下唯一一个不在武汉本地工作的学生,她当天就要离开学校去深圳,师生便相约在文波楼,依依话别。在毕业生返校的这段时间里,吴老师多次赶来学校,为的是不错过每个学生的毕业仪式,努力陪伴每个毕业生“一起毕业”。“我们来的很散,她却在每个学生离开的时间都来。”吴老师的学生曾怡然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由亲爱的老师送别,离开前再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一场真实的对话,毕业生们的毕业旅程带着祝福和殷切的叮嘱。



吴玉兰老师和研究生


时值端午,石永军老师给学生们准备了双黄蛋等小礼物。双黄蛋寓意“好事成双”,这也是石老师对大家的祝福。在采访中,袁宇航同学提到,“我返校当天下午石老师给我发消息,问我在不在学校,想和在校的学生见面聊聊天”。


  石永军老师送的双黄蛋 


  石永军、吴玉兰、梁晓莉老师和学生


张田老师也特地赶来学校,和学生合影留念。采访时问到张老师特地来送别同学的原因,刑亚楠同学说道:“张老师一直对我们很好的,前几天毕业班会的时候,张老师还还给我们弹了一首歌,我们返校那天老师上午有空,就来学校等我们了。”



  张田老师和学生

毕业惜别,亦展望未来;人生行路,愿永怀理想。新闻学院老师们为毕业生留下了一条条殷切的毕业寄语。

罗晓静院长写道:“亲爱的2020届365asia体育毕业生:文波钟楼下,晓南湖已长成一片美丽的荷塘;九孔桥上,却少了你们毕业合影的青春面孔。在这特殊的毕业季,你们一定有着诸多遗憾、委屈和不舍,但人生向前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所有的猝不及防,都是成长中的必修课,锻炼出我们的坚韧与豁达。祝愿你们始终能够按照自己内心的想法去生活,无愧于自我,无愧于时代!同时,我也代表学院向你们承诺,你们在任何一年回校参加毕业典礼,学院都会以最热情的方式欢迎你们!”

吴玉兰:“亲爱的新闻、广电、网媒16级的同学们,恭喜你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开始人生新的旅程!因为疫情今年的毕业显得特别,也注定是难忘,必须要向你们道一声:毕业快乐!前路漫漫,希望你们各自珍重,秉持客观公正,以推己及人的胸怀与社会和谐相处。未来的生活不一定一帆风顺,希望你们乘风破浪,生活总是会遇到各种问题,也许不是所有遇到的问题都可以解决,但一定可以永葆向上、进取的力量。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做一个健康快乐的简单人!万物生长,各自珍贵。我们不一定要前程似锦,但任何时候都要好好爱自己,珍惜自己的所有,做最好的自己,拥有不需要理由的快乐!”

石永军:“16级新闻班同学是阳光一族,你们的热情大方、开朗活泼、敏锐认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想起你们,眼前就出现了一张张可爱的微笑的大笑的憨笑的脸庞。在课堂上你们的积极互动热情参与,让我感到给你们上课就是一种享受。相信16级的这种特性会给你们未来的事业和生活带来非常阳光非常正面的影响。为你们骄傲!为你们加油!为你们祝福!”

张田:“从热火朝天的首义篮球场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道上一个个匆忙的身影,到晓南湖边、九孔桥上我们的录音三人组再到热烈讨论的电教203教室。时光飞逝,一转眼间我们已经一起度过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在这个特殊日子里为大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将自己最喜爱的事情变为将要从事的事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祝大家工作顺利、学业有成、拥抱美好人生!”

袁满:“我06级,你们16级,我们的青春相隔十年。那年,你们入校,我入职,我们的大学时代首尾相接。我是你们青春的过客,你们却是我回忆的节点。毕业一别,从此山高水远。离别不说再见,愿你们内心赤诚,轻装简从,笃行不倦,韶华无憾。“沿途不枉为少年 终有个结局圆满”。”

面临毕业的新闻学子们也通过自己的毕业感言大声告白。

新闻与传播2017研究生肖勇:“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两年的研究生生活已经结束,回首走过的岁月,内心倍感充实。毕业之际,心绪万千,导师的教育之思,同门的友谊之情莫不敢忘。此刻回首,既有超出预料的成就,也有尚未完成的遗憾。这两年的时间,让我有时间思考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能为社会做出什么样的贡献。从小学,中学,大学,参军,到研究生,18年的班长经历,也是到此结束,班长的秒回信息,是为了走进你心。祝大家所求皆如愿,所行皆坦途。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伏惟珍重。未来我将带着无尽的留念和感恩,自信而勇敢的踏上征程!”

中文1601汪梦媛:“大学的四年时光,就在那弹指一挥间。那个刚刚成年、第一次离家的“小孩”转瞬便已毕业,即将踏上人生的另一端旅程。首义会堂、南湖会堂、艺体新体旧体、图书馆、九孔桥、晓南湖、文波钟楼……它们铺就了我大学记忆的底色,而在校园里遇到的人、事、物便是其上跳动着的缤纷色彩。大学四年,我过得充实而快乐,收获颇丰,虽还留有些许遗憾但无愧于心也倍感满足。毕业了,便是我们的筵席要散了,与老师同学的分别叫人不舍、特殊的毕业方式也叫人遗憾。但我们也知道,这遗憾与不舍便是那乱成一团的线,让我们身虽分离心却相依。我不会忘记,我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院中文系,即使迈步走出校园,铁肩与妙手也将会伴我继续前行。最后,愿大家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新闻1601班卫酉祎:“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从大一的迷茫、大二的寻找方向到大三的放手一搏,做了很多次选择,走了很多地方。选择就读会计学双学位、选择支教、选择挑战辩论,我试图走出自己的舒适圈,突破自己的边界。我也会时而迷茫于各种选择之中,但大学里的我将过程看得更为重要,一次次出发,也意味着一次次难忘的经历。感激在路上遇见的人和事,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生活和生命绽放的模样。作为一名新闻学子,很感激这个专业带给我的触动。是终点亦是起点,八字校训不会忘记,将会以认真与勇气去迎接下一次出发。”

新闻1601袁宇航:“去年送别师兄师姐的时候,也设想过自己的毕业季会是如何快乐或感伤,结果到头来,却只剩下遗憾和不舍。分批返校,限期离校,因为一场疫情,连告别都变得如此匆匆。但在小破财度过的四年时光永远值得怀念,正是那些熬夜写稿爆肝剪片四处奔走秃头哭泣的实训经历教会我们,什么才叫“新闻民工”的自我修养,什么才是“痛并快乐着”的至高境界……才出江湖,又入江湖,祝愿新闻1601班的各位大哥历经千般,永是少年!”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新闻学院老师们践行“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努力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让毕业生们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最后一段旅程不留遗憾。感谢新闻学院老师们的付出,也祝愿毕业生们: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编辑廖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