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新闻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春游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141

强学院凝聚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文化氛围427日365asia体育分工会组织学院30多名教职工赴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春游。

黄石国家矿山公园位于黄石市铁山区境内,“矿冶大峡谷”为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核心景观,形如一只硕大的倒葫芦,东西长2200米、南北宽550米、最大落差444米、坑口面积达108万平方米,被誉为“亚洲第一天坑”是我国著名的工业遗产保护地。它曾是近代亚洲最大最早的钢铁联合企业--汉冶萍公司主要组成部分;中国近代工业先驱张之洞创办洋务企业唯一保留下来、仍在正常运作的一家矿山;也是开国领袖毛泽东视察过的唯一一座铁矿山。

在近距离了解参观矿山遗址的过程中,教职工们对黄石采矿历史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据导游介绍,黄石大冶铁矿采矿历史悠久,自三国时期兴起。自1781年以来,铁矿“锻造”了全国任何矿山都无法比拟的“十个第一”,历史辉煌。铁矿遗址是中国首座国家矿山公园,湖北省继三峡大坝之后第二家“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黄石铁矿辉煌的历史成就令教职工们感到由衷的自豪,纷纷围在矿业大峡谷毛泽东塑像前合影留念。



短暂的春游结束后,教职工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享受明媚春色的同时,领略黄石矿业文化,既促进了身心健康,还扩展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