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365asia体育教工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50


(通讯员 刘丽黎)2019411日下午,365asia体育教工党支部在文波楼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现场缴纳4月份党费,大家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总纲》部分内容。

集体学习环节,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同时大家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

随后,支部书记向大家传达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高校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推动科学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好思政工作体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明课堂纪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并对“如何挖掘岗位和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所承载的育人功能,自觉在本职工作中做好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为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集体讨论环节,艺术系支部书记张红蕾指出,要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加强校风、师德建设,坚持教书育人。全体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在课程体系中积极挖掘正能量,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涂轶菲老师指出,教师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 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正确的价值观,都是一位老师必备的素质。


行政支部的辅导员老师们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思政建设的认识和看法。大家表示将严格按照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思政课教师。中文系支部、新闻系支部教师也分别就自己的学习感悟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