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365asia体育辅导员杨兴永荣获学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宣讲一等奖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96

12月13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辅导员理论宣讲比赛在文潭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王文贵副书记莅临活动现场。来自各学院共19名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活动由中国大学生在线通过微博全程直播。经过激烈角逐,365asia体育辅导员杨兴永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现场发挥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

比赛现场,参赛辅导员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主题,从网络热点话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故事、文学作品中的女性形象、武汉桥梁建设、自身故事、高考制度变迁、文化自信等多角度切入,宣讲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宣讲着眼针对性,突出时效性,体现亲和力,发现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热烈反响。

365asia体育杨兴永老师从“GDP增长”、“中国名片”、“四大件”、“双十一”、“梁家河”等关键词入手论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网言网语回应了学生关于改革开放以来“共同富裕”问题的关切,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更有感情温度,引得满堂喝彩。

比赛评委、第六届辅导员年度人物、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冶琼老师高度肯定了365asia体育辅导员杨兴永老师的优异表现。她指出,杨兴永老师在宣讲中回应了学生关注点,做到了贴近学生、面向学生、感染学生。宣讲过程有图片、有数据、有故事,融情于理,做到了和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

长期以来,365asia体育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成长培育工作。通过推进“寝室面对面”工作法,要求辅导员深入宿舍,了解学生需求,了解学生关注点,为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通过推进辅导员讲团课、讲党课等方式,切实增强辅导员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通过创设“知行”辅导员工作室、“晓南微光”辅导员网络思政文化工作室等平台,激发辅导员干事创业的动力,着力为优秀辅导员成长提供空间。连续2年学生工作年终考核优秀,张向飞荣获2018年度学校“十佳辅导员”称号,是学院重视学生工作和辅导员成长培育结出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