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张守用:心中忆—— 一位新闻学子的毕业感怀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88

心中忆

——一位新闻学子的毕业感怀

艺术2009张守用

   20099,从鲁国考入了远在楚国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也就是从那时起,在这座美丽的江城开始了自己人生中美丽的象牙塔之旅。我们09级的艺术生,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学院的第二届艺术系学生,我们常常为此感到自豪和骄傲,但却也因此感觉身上多了另外一份担子——为艺术系争光,让艺术系尽快强大起来!我们一直在努力,也会一直不断努力下去。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而今,我已在母校的呵护与关怀中成长为一名离开母亲的大学教师,奔赴新的学校,踏上新的征程。虽然在母校只有短短四年的大学时光,却爱她爱得那么深沉。

   “多情自古伤离别”,别离之时,谁又能不伤怀?饱含着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与眷恋之情。新生第一课---军训,相信对每个经历过它的人都是影响巨大的,对我更是如此。严厉却又和善的李教官,不怕酷暑努力训练的同学,他们坚忍不拔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使原本想偷懒去休息的我硬是坚持了军训的全过程。在军训过程中,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也因此而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以后共同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军训的每一天,虽然天气炎热,却依然可以看到不辞劳苦的学院领导来到我们中间,与我们亲切交谈,询问我们生活上的情况。大学生活充满挑战,但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老师的亲切关怀帮助,因此将会变得很有意义,这是军训结束后我对大学生活的一点小感悟。

   读大学之前,我经常听别人说,上了大学就很轻松了,愿意怎么玩就怎么玩,学习根本不用下什么功夫。真的是这样吗?一直很疑惑的我到了大学才得到了最真实的答案。每天早晨,在操场上,我依然可以看到早起晨练的人们,在晓南湖畔,也有一个个苦读英语的身影;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还不时和老师展开激烈的争论,耐心的老教授也不厌其烦地为我们一一解答;晚上,图书馆和自习室依然坐满了为了理想而努力求学的莘莘学子。我不想荒废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更不想辜负学校领导老师和家中年迈父母的殷切期望,也加入了他们学习的队伍。

   在现代中国,虽然国家的大学招生规模可以让很多青年学生有机会读大学,但仍有很多想读书的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机会走进大学。而我们很幸运,能顺利走进自己理想的大学里深造。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读书,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报效祖国,回报生我们养我们、为我们付出一生心血的父母,也让为我们的成长付出巨大心血的学院领导、恩师欣慰。

将来社会所需要的人才不仅是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和能力也要过硬,这是众所周知的道理。为了提高我们的综合能力,学院还专门组织了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比如“大学生讲坛”、“大学生职业策划大赛”、“博文杯”、辩论赛和一系列学科竞赛等。在这些活动中,我们不仅巩固了自己所学的知识,心理素质、组织领导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我们学到的知识在一天天增多,同样,艺术系也在发生着变化提高。系里领导为了开阔我们的视野,拓宽我们的知识面,经常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大学四年里,给我印象最为深刻、让我受益最大的也正是这些来自各方面专家教授的讲座。他们的讲座,让我们了解了目前动画专业最新前沿技术;他们用丰富的经验、渊博的知识,给我们讲解了如何做艺术研究和写学术论文的方法等。从资深教授和专家身上,我看到了学者们的大家风范,并以他们为标杆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写到这里,我真的忍不住要说一句:“感谢学院,感谢老师,感谢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我相信,大学四年里这些宝贵的经历所得,必将对我们今后的人生产生深远影响。WE3的成功举办、校企合作和产学研工作的成功开展、对外合作交流的进一步加深……这所有的所有,都让艺术系的学子为之骄傲、为之自豪、为之欢欣鼓舞。艺术系在发展、在进步,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期望看到的。

在专业课方面,艺术系的老师们尽职尽责。还记得大一时的创意素描、创意色彩等课程,让我的艺术设计思维得到了很好的开发;大二时的传统艺术赏析、音效基础、动画专业等课程的开设,让我对中国民族艺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白了动画片制作的艰辛,更感受到了动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大三时的三维动画、表演、动画音效制作等课程,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作为动画专业学生的幸福与快乐,看到自己设计出来的动画角色与场景被老师和同学认可和赞扬时,心里无比喜悦。学生的出色成绩离不开每位老师的谆谆教导。大学四年,无论是专业基础课还是专业技能课方面都很有收获,为我以后的教师工作和学术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转眼间,已离开母校三年有余。四年的大学生活,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已然学会了走路说话,开始新的学习与探索;四年时间,年轻美丽的艺术系,也已从昨日的慢慢起步走到今天的神采飞扬,在学校发展建设的“三步走”道路上昂首阔步……

四年里,我们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学院为荣,以“博文明理、厚德济世”自勉,秉承砥砺德行、守望正义、崇尚创新、止于至善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动不已的辉煌。我们也相信,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四年,更多的四年里我们将一起创造更多的辉煌、更大的成就,回报母校。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无限!愿新闻学院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