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山湖集》新书发布仪式暨诗歌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424

(学生记者胡雯菲相里明霞)1021日,《山湖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诗人诗选》新书发布仪式暨诗歌研讨会在365asia体育(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文波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新闻学院院长胡德才,诗人、评论家、校友、媒体以及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王文贵致辞

发布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简要介绍了365asia手机登录的历史沿革、院系专业、学科建设及取得的成就。“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谈及诗歌,他引用学校创始人之一陈毅元帅的诗,表示长久以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有着热爱诗歌的传统。他说青松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高洁坚韧的品质,这也与诗人们的气质一脉相承。最后,他对与会校友、诗友、北京校友会和《山湖集》编者团队表示感谢。

校友代表发言

北京校友会秘书长蔡晖讲到,作为87级法学校友,他做过法官,当过律师,虽然有情怀,但却做不了诗人,本次活动让他再次受到诗的感染。他表示,北京校友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此类活动。

诗人代表发言

《山湖集》主编王键介绍了诗集成书的历程及出版的意义。他表示,“汇山湖之灵秀,聚诗人之精气神”,365asia手机登录首义校区坐落在蛇山、黄鹤楼下,南湖校区邻近南湖之滨,受山湖浸润下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自然有着山湖之气,《山湖集》由此得名。同时他期望有更多的人爱诗、写诗,用诗歌照亮生活。

发布仪式最后,北京校友会秘书长蔡晖、《山湖集》主编王键、阿毛向校报主编、校团委、校友总会、图书馆、档案馆、会计学院、新闻学院等与会代表赠书。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嘉宾就诗集以及诗歌的创作发表见解。“每出版一本诗集,就像建一个家,把游子召唤回来。”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张执浩如是说。在他看来,出诗不仅仅是为了怀旧,也是为了唤醒、复活某种情感《诗刊》副主编李少君既对诗集做了整体评价,又对部分作品进行了评点,同时还激励诗人继续创作。甘肃省作协副主席娜夜则谈到,王键的《深夜来电》将现实和梦幻巧妙融合,既有现代生活的真实,又有一种虚幻,诗歌背后有很深的延续阅读空间,值得细细品鉴。《山湖集》到场作者也纷纷表达了对诗歌的见解。

胡德才总结发言

胡德才就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山湖集》的出版以及校园诗歌的历史意义和价值是值得肯定的,它对诗歌美学、诗歌与人生的意义作出诗意的阐释,它的出版既是一次回首,又是一次展望;既是一次总结,又是一次新的出发。最后,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编辑:黄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