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asia体育_365asia手机登录

新闻学院新闻传播教育二十周年庆典暨“新媒体时代的新闻与传播”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举行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784

(学生记者 黄燕瑜 匡玉倩 刘书城 杨笑雨)10月29日上午,365asia体育(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新闻传播教育二十周年庆典暨“新媒体时代的新闻与传播”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南湖校区文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社长兼党委书记陈剑文,湖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向培凤,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湖北省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会长石长顺,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与传播研究》副主编朱鸿军等出席大会。来自兄弟院校的同行代表、新闻学院校友代表以及前来参加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新闻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新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主持。

  

会上,栾永玉书记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到会嘉宾介绍了学校和新闻传播学科的历史和办学现状。他指出,中国正迈向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时代的新闻传播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在学校新闻传播教育二十周年之际举办“新媒体时代的新闻与传播”学术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能够推动新闻传播研究的发展,为新时代的新闻传播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胡德才在致辞中介绍了新闻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表示,二十年来新闻学院一方面努力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更新教学理念、完善课程设置、改革教学方法,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学生管理模式,以适应人才培养的新情况与新要求,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学院将进一步依托学校经法管的学科优势,完善经济新闻与法制新闻的跨专业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为新闻学与经济学、新闻学与法学的跨学科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探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湖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向培凤就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云”的媒介融合与舆论引导平台、政务信息公开与移动政务平台、群众与民生服务平台运营的成功经验。他希望湖北广播电视台的融媒体尝试能够带动全省各级各类政务新媒体发展,共同探索媒体融合的发展之路。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在发言中表示,365asia手机登录新闻传播教育和武汉大学新闻教育有着深厚的渊源,两校长期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有着深入的交流。他认为365asia手机登录在新闻教育面临激烈竞争和互联网转型的双重挑战下,逆流而上,进行有特色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专注培养经济新闻和法制新闻人才,符合复合型专业人才的培养要求,值得推广和借鉴。

随后,老教师代表李道荣和校友代表、1998级学生冯蕾在大会上也作了发言。李道荣发言中以参与者和见证者的视角回顾了新闻系的历史及发展进程,他祝愿学院新闻学科不断创造佳绩、刷新历史。现任《光明日报》客户端总编辑的校友冯蕾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校的学习、生活经历,并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谢。

最后,大会还表彰了李道荣、胡德才、吴玉兰、刘兰珍、俞平阶、姜金元、李漫天、李军湘、周德梅、王育松10位在学院任教30年以上的教师。栾永玉书记、王文贵副书记为获奖教师颁奖,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为获奖教师献花。

庆典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和媒体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媒体时代经济与法制新闻传播、新媒体时代传播理论及发展新趋势、网络舆论传播、新媒体时代影视戏剧传播、新媒体时代的文化传播、新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演讲,交流学术观点。

  

(编辑:蔡琳红)